星期日, 6月 29, 2008

吉人天相

今天中午二時許收到老人院電話通知,說剛剛打電話叫救護車,送了老婆的婆婆入廣華醫院,因為婆婆呼吸困難。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電話,但是心裡總是覺得有點奇怪。之後老婆個姪仔仲問我去玩具返斗城的計畫有沒有變,一般的我是會等外母話事,但是今次我就好快咁拒絕左姪仔。因為我總覺得今次應該不太簡單,誰不之半小時後,老人院陪阿婆入院的姑娘,就轉達醫院護士的口信,說婆婆好有機會過不了這一關,叫我們所有屋企人都最好盡快到醫院。

此時心血來潮,記起師父曾經說過心經在這等情形,應該是很管用,於是就藉詞去換衣服,其實馬上send了一編心經給婆婆。send完只覺自己的呼吸急速,個心亦有少少涼冰冰的感覺。其實我都未知婆婆出了什麼事,只知道呼吸困難,所以有少少不明白。一路搭的士個心仍是不太好,可能之前send完心經的反應不太好,所以心裡不好受,此時老婆問我是否很累,為什麼平合起雙眼。因為老婆未知我做了什麼,亦不想她們胡思亂想,所以我唯有隨便說了個藉口了事。

去到醫院,因為不是探病時間,所以只有外母進去病房了解情形,我見外母都只是企在病房外同姑娘打探,似乎情形未許樂觀。而且她們是在心臟加護病房門外。於是我又藉詞去買點小食,實質馬上又左send一次心經。到我回來,知道婆婆危險期未過,醫護人員剛剛說搶救無效,現在等驗血結果,若果情形不變,不排除會幫婆婆插喉幫助呼吸,而且醫生仲話,婆婆情形不太樂觀,因為婆婆原來是心臟病,同時間肝同腎功能衰竭,婆婆年齡亦不少。。。眼見他們個個面無人色,可能因為插喉差不多等於等死,我正在心裡盤算,是否應再send一次心經,等婆婆去得安落好?

正在此時輪到我去探婆婆,一去到婆婆床前,馬上向外母打探,因為她和醫護人員談了很久,亦有機會同老人院來的姑姑見面,先知道之前婆婆呼吸真的十分困難,個頭仲要兩邊轉,直情好似食了軟性毒品一樣,但是她就說婆婆情形無變過,似乎仍是不太樂觀,可能醫護人員未有update,所以她未知婆婆真正情形。不過我一望之下,就發覺婆婆呼吸雖然有點吃力,但是已比外母形容的情形好了一點,於是我又打八卦,望望婆婆床邊儀器,發覺婆婆血壓原來一直在下降,已由剛剛入院的177下降到155,於是我馬上暗暗比energy婆婆,再心唸心經一編,之後就馬上走,因為怕energy太多。臨走前仲同外母大派定心丸,說婆婆情形一路轉好,一定吉人天相,不用擔心。

去到大堂我亦同大家派定心丸,此時他們仍不太相信,因為血壓仍不低,而且醫生剛剛一句話,實在等於判了婆婆死刑。之後我仲帶了老婆個姪仔去行街,一個小時後回到醫院,見他們個個臉帶笑容,亦知道我的估計無誤。於我們臨離開醫院前,我亦再次去到婆婆床邊,一心看看床邊儀器,因為他們似乎不太知道,看看這個儀器比起問醫護人們更有用。看完後個人就更加肯定,知道婆婆今次一定吉人天相,因為血壓已經降到108/65,而且見到婆婆睡得很甜。

今次的經驗,又再驗証,中國醫學真的博大精深,因為老人院知道婆婆出事的時間,是大概下午二時左右,所以我估計婆婆有事的時候,實際上應該係一點或之前已經開始,因為婆婆是痛苦了一段時間才叫姑姑的。而根據子午流註裡面講,十一點到一點應該是心經的時間。在此亦要再次多謝師父,若果不是師父教我心經及其用法,我亦不知道此時應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