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4, 2016

以身試薰

自從從師兄那裡得知有那麼厲害的香薰,我就不停每天也在找資料,因為我的話很好奇為什麼好像用過這一品牌的香薰的人也會收到那麽好的效果。

最後我看了一下那一位公司的創辦人所寫的一本書,那本書相當之厚,本來我以為只是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公司的產品。但竟然裡面記載著科學層面看香薰的作用,又記載不同配方的用法,當中最吸引我的是書中嘗試就眾多香薰品牌當中介紹他們不同之處,吸引我的地方是,原來他們的香薰是走遍世界去找到不同的優質農場出產的草本去提煉,而他們提煉的技術又不是什麼獨門配方,而是他們沒有學其他品牌一樣用現今的超技術(例如加壓)去減少提煉的時間,所以得出來效果自然大大不同,詳細內容不再在此重複了。

但這另我記起一件事,就是有師兄層經說過一件類似的事,話說有客人在他做的藥房買了點中藥,隔天那一客人竟然回來投訴,說他買的是清熱的藥,為什麼吃完反而病情更甚,本來他也覺得奇怪,但有另一有經驗的同事馬上出來幫忙調停,這沒有太奇怪,奇怪的是他的態度好像一點也不覺得奇怪,而且馬上再介紹另一隻類似成效的中藥給那客人。

師兄把整件事看在眼裡,於是等到那客人走後,師兄就問那資深的老行尊同事為什麼會這樣,他得到的答覆是這樣的:"本來這藥是清熱用的,制藥是應該用風乾的,但當今天下,有那一間大中藥廠有那麽多地方和時間去風乾一隻藥?為了增加效率,當然是用焗乾的方法,那樣去焗乾一隻用來清熱的藥不把藥性轉為燥熱才怪。。。"。

這令我不禁懷疑,這些日子那麽多人去找中醫也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原因可能不是現今的中醫不懂病理,他們亦沒有用錯方子,問題出在當今的中藥因為制法的不同,跟以往定藥方時的藥性已經不同了,當然沒有可能收到跟藥方一樣的成效。這亦跟作者所說的很相近,作者還提到他針對收割和提錬的時間也作出了一些研究,發現不同時間做同一件事,最後能收到的香薰在成份上也會很不同,看完整編文章我更心急想快一點收到香薰可以正式開始以身試薰,測試一下成效是否和其他人所說一樣那麽神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