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6, 2016

薰衣草初步用後感


常聽說薰衣草可以改善睡眠質素,用後覺得有點奇怪,好像睡得比較深沈,沒有半夜醒來的時候,但睡醒又覺還未夠一樣。個人估計是質素的確改善了,但是數量不足,亦即時間不夠,而基於改善了質素,所以無時無刻都想睡,也就是覺得不足的原因。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我特別買了小米手環的原因,就是希望不只用感覺去証實薰衣草對睡眠有沒有幫助,而是希望可以用更有實質証明的方式去証實這一件事。以下一張是去年12月份其中一晚的睡眠質素圖片,另一張就是昨天晚上的睡眠質素圖片,可以清楚看見用了薰衣草後的單一深度睡眠時間是比較長,但總體深度睡眠的時間比較短,而沒有用薰衣草的深度睡眠就比較分散。到底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暫時我沒能告知,但我還是會繼續觀察,也同時會繼續收集証㯫。

2015年12月20日米fit睡眠質素記錄

2016年1月16日睡眠質素記錄(有兔神做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