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09

working with your shadow

這一本"Working with your shadow"都算是我第一本看的靈修書,內容大至也是探討心理學大師榮格所提出的shadow work.和之前看的那一本圖解榮格心理學的方向不同,之前那一個作者盡量介紹榮格心理學的不同地方,因為範疇比較大,所以每一處也不能說得太深入,有點不到肉的感覺...而這一個作者只習中介紹榮格心理學裡的shadow work理論,所以可以用很文字去解釋想要我們明白的地方,亦因為這樣,這一本書給予人很易懂的感覺.書中除了介紹shadow work外,還配以不同的meditation去幫我們和我地的shadow好好共處,可惜mp3是要另外買的...

未看這一本書以前,我相信我跟很多人一樣,只懂把shadow跟不好的性格串聯起來,例如心中暗暗鬧人的性格,經常想人不得好死的生格等等.不過原來我們的第二性格其實還有light shadow的部份,亦即是我們的shadow也會有好的一面.例如心中常常幫人但只是基於不同的原因而沒有做到,這其實就是一個light shadow的好好例子,書裡面的mediation就是教我們如何適當地運用我們的light shadow,等我們可以與自己的dark shadow共存得更好,從而可以改變我們自己的人生...

其實這一本書不是很厚,所以就算是英文書也不用花太大氣力或時間就可以完全看完,亦被我發現有時看英文書真的比看中文翻譯書好得多,就是半點詞不達意的地方也沒有,看起上來很易明白,很爽快,感覺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