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09

聲音的治療力量:修復身心健康的咒語、唱誦與種子音

幫師姐買了這本聲音的治療力量:修復身心健康的咒語、唱誦與種子音她竟然先借給我看,實在太好人...在開始看前還上了這一個網站試聽,發覺跟我們學的梵唱有少許相似的地方,這當然增加了我看這一本書的期待感,當聽了書中的CD一次以後,發覺原來書中有不少地方是教我們唱咒...不過這本書著實擴闊了我對聲音治療的視野,在我來說書中有不少新的見解,例如:-


  1. 作者用了不少時間去解釋每一個英文字母的用意,他除了嘗試把這等解釋套用在不同的咒語上,亦教導我們自我製造不同的咒音去達至治療的效果.
  2. 作者似乎對不同宗教的唱咒也有相當的認識,就連我未有接觸過的回教,印度教,美國原住民,甚至連馬雅族也有觸及.
  3. 沒有看過這一本書,我也不知道原來基督教也有咒音.
  4. 就連道家也一套道家密技的聲音治療,不過上網好像不能找到相關資訊.雖然作者已經用了不才文字去解釋這一套聲音治療方法,但是由外國人去解釋中國道家的學說怎也覺得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5. 原來還有其他方法唱七輪咒音以及soham.
  6. 原來所有聲音都是由一個基本音伴隨許多此音所衍生的較高頻率組成,而所衍生的較高頻率就是泛音.作者認為有意識地發出泛音,能夠增加聲音在這些方面的治療力.作者當然在書中有教導讀者如何正確發出有治療作用的泛音.
  7. 在進行任何聲音治療後,最好用起碼雙倍時間去靜坐或冥想,因為聲音在這段時間當中,其實還在幫身體進行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