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09

轉工?

昨天發了一個有四個場境的夢,解釋我在send能量給媽媽時見到的景象.夢一開始我身處日本一個碼頭,碰頭揰上八號風球,向賣票員買了當天最後一班前往知床小島的船票後,當然我知道知床不是一個小島,不過這就是夢中我對知床的印象.那是一個日本五天自由行的第三天,我心目中一路在計算怎樣可以安排得好一點,讓我們回程的時候可以比較輕鬆.後來我還回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接我哥哥和我同行,其實明明時間上一定不可能趕上,我還是回頭接他,希望他可以跟我一同前往.但是一碰面我就發現不太對路,似乎有一班人跟他約定在埋伏我,這其實是一個陷阱,本來我已經受傷,亦被他們成功圍捕,後來無端端有另一班人出來,成功打救我,還著我快點趕往碼頭乘最後那一班船,於是我就照指示走很遠的路趕回碼頭,竟然又真的被我趕上最後那一班船...

船到達目的地後,場境就變成一個很美的小島,我就圍著一群已圍成圓形的圓桌子群行圈,每一張桌上都坐了一點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她們很開心也很寫意,樣子中沒有半點煩腦,亦沒有被我打擾,仍舊很寫意地談天說地.當我行到最後一張桌子時,桌子上坐著的就是這個小島的頭目,他不但認識我,還很希望我可以到他們的國家幫他們手,對,此時這一個小島一下子就變為一個自主國...

然後我見到我一個舊朋友,他寫的程式往往也給人一個很耀眼的感覺,因為他是一個很著重美觀,對他喜愛的事往往會很專注的人,所以日子大功後,他每每也能變成當中的一個專家,朋友們有相關的問題也會找他尋求解答.在夢中他只是出現一陣子,而他只是遠遠的看著我,而且是用一個很羨慕的眼神...

後來我突然置身於一個高塔上,那一個高塔給我的感覺是我要步步為營,一不少就就會給掉下去.而在塔上放眼下望,就見整個島的人民也在忙碌工作中,而他們其實是在運作一群電腦,那群電腦是用分區的形式在運作,但是在我眼中那此技術似有一點點的舊,不過未至於落後.然後有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子,似正在用一點很輕蔑的口氣批評那此島民,批評那些技術.我不知怎的連忙向她解釋,告訴那一個女子雖然技術真的有一點舊,不過每一區其實也很重要,好像在我們正下面,亦是整群電腦的正中央的那一區,其實就是負責整個軍事系統,是何等的厲害,何等的重要等等...

後來我突然去到一條山道,似是一條未開發的山道,有點難行,我又碰到另一個舊朋友,他是一個有點功利主意的朋友,他每學一樣新的運動也給人不太有技術的感覺,可他往往也可以打敗一些技術比他強很多的人,亦即是有點實際.夢中她很像跟我討論我為什麼要轉工,工資又比現在的一份工少.可我好像跟她解釋,說如果只為錢我就不會轉到這一份工,當然還有其他原因,不過我醒後有點忘記了到底我說了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