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7, 2008

雙手能量療法

看完這一本雙手能量療法先明白師兄為什麼常常告訴我,有時候我們的創意對治療的效果都有影響.先講這本書的內容,這本書其實教我們一些能量治療技巧,不過就有點難另人覺得安全,以我理解,作者教我地的方法,是他從不斷的治療,吸取了當中成功與失敗的個案中的經驗而來.

本來書中所教的技巧是相當不錯,只是不太夠全面,理論上亦是十分之安全.可惜的是第一,由始至終作者都沒有說明,從雙手所獲得的能量出自那裡...再者,作者對治療師的自我保護落筆實在是太少了點.而且,我個人覺得書本中的內容有點兒鬆散,如果對能量治療沒有一定認識,一來會覺得有點兒似天方夜譚,二來亦不會太明白...

不過,當中有一點我覺得幾值得研究,就是作者對潛意識的看法,作者認為潛意識是一部錄像機,會記錄生活的所有片段,而且全都是不經修剪的原始資料.它不帶任何判斷或情緒,將所有的訊息照單全收.

沒有留言: